手机看新闻

旭辉集团上榜2018年度地产上市公司50强,位列TOP6

来源:房天下 2018-07-11 09:35:00

[摘要] 旭辉集团上榜2018年度地产上市公司50强,位列TOP6

近日,由北京贝塔咨询中心与《证券市场周刊》联合推出的2018年度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正式发布。榜单综合考量了125家地产上市公司的静态财务安全性、动态财务安全性、运营效率、成长潜力、规模效应五个方面的因素,其中旭辉集团凭借优异的表现荣登榜单第六位!相较于2017年,旭辉在榜单上又前进了一位。

榜单的分析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地产市场的销售额和销售量都再创新高,但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也开始回升,在政策调控和金融机构去杠杆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累计的房价压力开始发酵。未来,中国的地产市场面临着高度的不确定性,地产企业也面临转型压力。

那么,在这场行业洗牌中谁会胜出呢?贝塔咨询认为:“规模”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千亿元规模的企业其财务和效率优势更为明显。规模固然重要,但地产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由六个维度共同决定,包括静态财务安全性、动态财务安全性、运营效率、可持续成长潜力、规模性和战略空间的选择,任何一项的严重短板都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致命打击,随着战略空间的变化,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短板,没有明显短板的企业仅占14%。

一家稳健均衡中取得快速发展的企业

一直以稳健发展著称的旭辉,便是在均衡中取得快速发展的企业。从2000年成立以来,旭辉一直努力构筑起规模、利润率、负债率三者平衡稳固的财务“铁三角”,追求有质量的增长。近五年,在实现复合增长率60%的高速增长下,依然维持了大于12%的平均核心净利润率。

2017年年报显示,跨越千亿的旭辉,实现结转收入318.2亿,同比增长43%;实现核心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长45%。在这样的增长下,旭辉的净负债率为50.9%,平均融资成本仅为5.2%,真正做到了规模、利润率、负债率三者的平衡稳固。

高效的运营水平

在运营效率指标上,旭辉集团表现突出,存量资产周转率尤为亮眼,显示了旭辉卓越的运营管控及优异的营销能力。地产上市公司 20平均的存量资产周转率为0.71倍,而旭辉集团的存量资产周转率则是高达1.19,是上市公司中位数水平的3.7倍。

旭辉一直坚持“有质量的增长”,在发展中求稳进。正如林中董事长所说,旭辉不会只为了规模增长丢掉利润率,更不会为了规模增长,丢掉产品的品质,一家企业大了,肩上的责任更重。我们要追求的,是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所有的使命、初心和情怀,不是通过财务指标来提现的,都是通过产品和服务来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天宁
      • 钟楼
      • 新北
      • 武进
      • 金坛
      • 溧阳
      • 其他
      • 经开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