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产税又是"狼来了"?五年内难实现

来源:房天下 2017-03-16 00:00:00

[摘要] 房产税年年提,购房者日日盼夜夜怕,却至今没有太大进展。两会发言人表示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法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本文导航

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在3月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税法的确列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但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法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这部法律涉及面比较广,也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所以围绕这个问题的讨论是比较多的。”

房产税算是购房者除了房价以外为关注的话题,有房的怕房产税来了成本增加了,房价还要跌;没房的希望房产税出台后抑制房价,让自己买得起房。然而不争气的是,房产税年年提,购房者日日盼夜夜怕,却至今没有太大进展。

房产税真的可以大幅抑制房价?

从理论上讲,在保有环节开征房地产税,增加持有成本,可以抑制过度投资投机炒高房价。从长远看开征房产税或许是抑制炒房有效的手段,但依照中国的形势,起步时幅度不会太大。

国外的相关研究表明,房地产税抑制房价上涨的效应十分有限,尤其是在美国和日本,房地产税没能抑制房价上扬,也没能阻止房地产泡沫破灭。

叫嚣许久,为何房产税难以出台?

立法和执行是两大难点,立法方面由于首次出台,涉及多方利益问题,立法也必须兼顾政府和人民的利益。在房产税立法中,一定要走法定程序,要广泛地、充分地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要科学地、周密地进行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

另外执行方面也是一大难题,征收房产税意味着需要统计每个人名下的房产。虽然目前已经实行不动产权证,但想要完全覆盖仍需要一段过程。

所以,房地产税的出台是一个“慢工细活”,而各大楼盘目前价格仍不停上涨,盼着房产税的童鞋们可能要失望了,高深莫测的房产税究竟何时才现身拯救大家,还请慢慢等待吧。

推荐理由:准地铁盘 市中心楼盘 自带商业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width="325">

效果图

龙湖龙誉城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1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钟楼勤业生活圈
户型三居室(110.00㎡)三居室(88.00㎡)四居室(140.00㎡)收房时间预计2018年7月38#、39#、44#、41#、45#、47#、48#入住开盘时间2017年3月6日41#已开盘

交通图

交通状况:高架:龙江高架公交:B23、Y1到五星平岗站,青枫公馆站,星港路龙江路站下未来地铁: 地铁2号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天宁
      • 钟楼
      • 新北
      • 武进
      • 金坛
      • 溧阳
      • 其他
      • 经开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