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常州养老地产频现 买养老房产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房天下 2016-10-27 00:30:00

[摘要] 什么是养老房呢?顾名思义,养老房就是适合50岁或60岁以上行为不便的老人居住的房产,从居住的大环境来看,养老房的生活配套设施要比较齐全,医院、银行、公园等公共基础设施要齐备。

本文导航

中国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剧,养老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因为观念的转变,现在很多老人并不会与自己的儿女居住在一起,养老房,或者说养老地产应运而出,那么到底什么是养老房呢?顾名思义,养老房就是适合50岁或60岁以上行为不便的老人居住的房产,从居住的大环境来看,养老房的生活配套设施要比较齐全,医院、银行、公园等公共基础设施要齐备。

大部分的老人辛苦工作半辈子,无论是自己的积蓄还是儿女的孝敬,在买房时可选择的余地都比较大。而因为一些居住在养老房的老年人子女不能在旁照顾,如何选择养老房就是个需要谨慎考虑的问题,那么买养老房产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是否具备医院、社区医疗单位?

考虑到父母们随着年纪的增大,身体的病痛难免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尤其对于有突发疾病的预防要求老年人居住周围一定要邻近相应的大中型医疗机构,以便于生病时得到及时抢救和治疗。

二、是否具备公园等休闲场所?

为父母选择养老房,那么周边是否有公园是不能不考虑的问题。如果父母住宅周边有大型公园他们不仅可以享受到绿色的视觉效果,繁茂的绿植也能够起到净化空气、隔离噪音的效果,还能享受到公园为老年人提供宽松、自然、休闲的活动场所,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三、交通是否便利?

为父母选房购房时,应尽量选择地理位置开阔,周边交通顺畅,公交车站、地铁站附近,或者打出租车方便的小区,这样不仅保证了父母的出行便利也为子女以及其他亲友探望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四、是否具备各种教育场所?

年轻人工作繁忙,工作压力大,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上学下学,基本都是父母代劳,因此小区附近一定要有教育场所,方便老人照看孙子。

五、购物是否方便?

为父母选房要尽量选择小区周边配套超市、菜市场、药店等,方便老人采购日常用品。

六、是否具备银行等金融机构?

由于大多数父母不喜欢远行,而且有时会面临出行不便的情况,那么当他们需要领取退休金、养老金等福利时,当然是希望就近领取,因此银行等金融机构是父母居住的区域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从居住地前往银行步行不过20佳。

七、子女选房不要一意孤行,需要尊重父母的意愿

很多父母和子女一起看房选房的时候总是说一切由子女决定,虽然父母这么说,但是做子女的不能真的不问父母意思就给决定房子。子女们在选定房子后需要带父母实地考察,询问父母的感受,只有他们满意了,他们喜欢了,才能拥有愉快的居住心情,才能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

推荐理由:公园式的社区规划、家庭式的居住环境,酒店式的精致服务和医院式的健康医疗于一身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width="325">

效果图

 

旷达太湖花园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武进太湖湾商圈
户型二居室(84.73㎡)一居室(60.20㎡)三居室(118.00㎡)收房时间2016年1月31日整体入住开盘时间2016年10月15日已开盘18#...

动态:旷达太湖花园34#小公寓在售,户型是60㎡和84㎡,均价8000元/平。

项目简介:旷达太湖花园座落于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内,太湖湾入口广场往南388米(太北路18号),该区域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然条件优越,拥有丰富的山湖资源。项目背山面水,3000亩森林公园,原始植被丰茂,是一处极佳养身胜地。项目周边道路交通出行便捷、顺畅,京沪、青洋高架、232省道全部交汇于此。距常州市区较近、至无锡市区及宜兴市区也很方便。

交通状况:公交:66、70、68、361、364、73、嬉戏谷专线驾车:清洋高架下来进入省道

物业地址:常州武进太湖湾商圈太北路18号(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内,太湖湾入口广场往南388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周边社区成熟,交通便利,商场,大型超市,日常的吃喝玩乐逛街都很方便毛坯房,后期需要自己进行装修,比较麻烦

2022-01-22 17:58:04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周边的百盛购物广场、明都超市商场,住在小区即享便利生活大产权,70年的,放心买。

2022-01-09 16:50:5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天宁
      • 钟楼
      • 新北
      • 武进
      • 金坛
      • 溧阳
      • 其他
      • 经开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