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解疑释惑 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相关知识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5 16:46:00

[摘要]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申请购买限价商品房应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须具有本市本区户籍,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其中申请人为农业 的,应是征地拆迁所涉及的家庭;单身家庭申请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申请购买限价商品房应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须具有本市本区户籍,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其中申请人为农业 的,应是征地拆迁所涉及的家庭;单身家庭申请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

词语解释:申请家庭成员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女。申请家庭成员之间应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家庭人口3人及以下指1人户家庭、2人户家庭、3人户家庭;家庭人口4人及以上指4人户家庭、5人户家庭、6人户家庭等。家庭年收入是指全部家庭成员申请当月前12个月的收入总和,包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劳动收入和储蓄存款利息等财产性收入。人均住房使用面积是指全部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承租的公有住房和拥有的私有住房。住房面积按照使用面积计算,具体面积由具备测绘资质的机构出具的面积为准,或以建筑面积除以相应的系数。采用建筑面积除以相应系数的方式,属承祖公有住房的,使用面积按《公有住房租赁合同》上表明的计租面积为准;居住私有住房的,使用面积以《房屋 权证》上表明的建筑面积除以1.333计算。申请家庭现有2处或2处以上住房的,住房面积应合并计算。

下列房屋面积纳入申请家庭住房面积核定范围:

(一)申请家庭成员自有私房(含已购公有住房);

(二)申请家庭成员按照本市规定租金标准承租住房;

(三)申请家庭成员拆迁已明确安置住房;

(四)申请家庭成员在集体土地上自有的正式住房;

家庭人均住房面积按申请家庭上述住房面积之和除以申请家庭人口计算。

申请家庭住房指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承租的公有住房和拥有的私有住房,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按申请家庭成员住房使用面积之和除以申请家庭人口计算。

申请家庭总资产净值是指:

①全部家庭成员名下的房产、汽车的净值及现金、有价证券、 (含股份)、存款、借出款等之和

②家庭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时,申请家庭成员京外住房不计入住房面积核定范围,自有产权住房核定房产净值,申请家庭需出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关于京外住房净值的评估报告。

③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住房的净值,由审核部门按市地税部门发布的同地段北京市已购公房再上市 计税基准价格确定,或由审核部门依据申请家庭委托有资质专业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报告确定。

④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拥有的汽车净值可参考汽车市场发布的二手车辆成交价格或通过汽车重置价格及使用年限折旧确定,或由申请家庭委托有资质的专业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报告确定。

⑤申请家庭成员与企业解除劳动合同后领取的各种一次性补偿金、安置费以及离(退)休后一次性领取住房公积金等一次性费用核定为家庭资产,不计入家庭上年收入。

⑥申请家庭成员将自有住房赠与他人,申请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时所赠住房核定为家庭住房面积。将自有住房出售,所售出住房不核定为家庭住房面积,售房款核定为家庭资产。

【延伸阅读】

十大房屋住宅禁忌 顺风顺水破解有道

2012常州楼市style来袭 特色楼盘你爱谁?

凯悦 96平米非毛坯户型赏析 圆梦计划送钱送面积

购房必须注意的住宅禁忌 不能触碰的7种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天宁
      • 钟楼
      • 新北
      • 武进
      • 金坛
      • 溧阳
      • 其他
      • 经开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